校第七检查组莅临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2022-11-22 23:36:00访问次数:2436

为加强日常教学监控,规范教学运行,提高教学质量,近日,黄彬红教授率校第七检查组到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检查组的成员有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倪红霜、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李世炜老师、会计学院杨雅琦老师、人文教育学院教学秘书韩伶俐老师、公共基础学院教学秘书金玲玲。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

11月17日下午,检查组在经贸管理学院实训楼1433会议室召开学习委员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会议由检查组组长黄彬红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各专业学习委会畅所欲言,围绕本学期开学以来班级的学习情况、教师的教学教法和师风师德、专业的课程安排、学院的教学管理和教学保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就有关问题深入了解情况和现场答疑。

黄彬红教授感谢与会学习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发言,并提出两点建议:一、知识时代更新快,同学们要培养自学能力、思考能力、行动力和专注力,切不可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二、言教不如身教,学习委员认清自己的角色,全面了解同学的学习状况以及对任课老师的建议,充分发挥学习委员的纽带作用。检查组也将会向学院反馈通过此次座谈会了解的教学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帮助相关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水平,为同学们提供满意的教学效果。

11月18日上午,黄彬红教授率第七检查组成员进行自由推门听课、抽查教案。下午,听取了杨欣院长的期中教学工作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我院期中教学自查情况和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倪红霜、章日泉、李世炜、杨雅琦、韩伶俐等检查组成员,针对汇报内容展开探讨,并针对检查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贸管理学院将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分析检查组专家反馈的学院教学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风教风建设、规范教学秩序、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21123103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