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提能 | 经贸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2-09-07 23:57:00访问次数:885

在9月7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在1433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辉主持。

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由学院副院长项姬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由党总支书记郑辉领学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道精神。

统一战线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项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全院教职工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会议上,郑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领悟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及相关材料,学习报告中“9个这五年”、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的重要内容,迅速推动全体教职工形成理论联系实际,层层放大抓落实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908095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