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星河 | 理论宣讲团与你“乡”约夏日——两山理论篇

2022-06-25 23:45:00访问次数:2229

山川秀丽柳丝青,人生最喜烟霞景。为了促进乡村绿色发展,我院三下乡团队——嘉木星河理论宣讲团的队员们带着两山理论与绿色环保海报走进了大苔村的驻村企业和村民家中。

宁溪镇大苔村风景优美,被绿水青山环抱,因交通不便限制了其经济发展,而今,作为库区内乡镇,宁溪镇在保护长潭水库水源地水质方面竭尽全力,在关停、改造升级“低小散”企业的同时,利用资源优势,引进绿色加工产业,浙江明慧蒂沃斯科技有限公司就这样入驻了大苔村。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该企业既解决了部分村民就业问题,又在努力维持保护环境与创造经济效益之间的平衡,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宣讲团向企业讲述了青年人对两山理论的理解,并赠送了队员们亲手制作的绿色环保海报,表达了有机会愿意与企业一道为保护大苔村的“绿水青山”尽绵薄之力。

为了让村民们明白两山理论和环保理念,宣讲团成员们分别在大苔村文化礼堂和周边的金岙村、苔湖村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了“两山理论”宣讲,不生疏、不片面,真正做到把“理”送到村中的每家每户。通过宣讲,村民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更有感触,对村中保护环境的政策更加理解并表示支持,积极践行乡村绿色发展理念。

宣讲团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本次三下乡所有活动。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宣讲团的志愿者们深入大苔村的角角落落,用一双双勤劳的手、一颗颗感恩的心,为大苔村的环境保护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207032046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