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星河 | 建设美丽乡村 点亮童心力量

2022-06-24 23:41:00访问次数:1948

赏山花流水,听泉水叮咚,采乡间蔬果,是很多人向往的乡村生活。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助力杜家村乡风文明、生态宜居,6月24日,嘉木星河成员们开展了以“健康乡村、美丽乡村、富裕乡村”为主题的宣讲和创意作品展览。

主题宣讲通过宣讲文明健康行为知识、组织开展知识竞答、“垃圾分类我最行”比赛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健康创建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杜家村小朋友的文明素质。

在活动中,嘉木星河志愿服务队成员屈宇杰从勤洗手、制止餐饮浪费、使用公筷公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宣讲,致力于普及健康生活、推广健康饮食、助力疫情防范。鼓励小朋友从自身做起、并带动邻居、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健康生活中来。

小朋友们也积极举手踊跃回答提出相关问题,全场氛围十分活跃。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以志愿精神助推杜家村深化美丽、健康、文明建设。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杜家村的孩子们进行毛线画手工制作、美术绘图等,将艺术和文化结合起来,通过创意作品制作来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同时通过艺术作品展览,在杜家村形成广泛的倡导健康、践行健康的浓厚氛围,以一个个稚嫩力量点亮杜家村乡村振兴的健康底色。

微信图片_20220703204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