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进行时 | 党员发展流程及学生党员素质量化考核解析

2022-05-16 22:14:00访问次数:847

5月14日,经贸管理学院第四期业余党校开课的第二天,经贸管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徐玲妍在第一报告厅上了一堂关于党员发展流程及学生党员素质量化考核解析的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首先,徐书记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并解释说明了同学们想要发展成为预备党员所需要注意的地方。

她指出,在思想上入党是成为一名党员的先决条件,随后提问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徐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她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她强调同学们入党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初心,明确和遵守党员纪律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脚踏实地,在学习上打好稳固基础,在生活中做好学生榜样;加强党员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开拓视野,放大格局,承担起时代的使命。

接着,徐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党员素质量化考核的目的和意义。

学生党员素质量化考核是对同学们入党的考核之一,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向考核方案中要求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目标前进,向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靠拢。

最后,她向大二的同学们送出寄语,期待有更多的鲜活血液注入党组织;同时鼓励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未来可期,党组织在等着更好的你们。

微信图片_20220516221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