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进行时 | 从“航天精神”感受使命担当

2022-05-15 21:29:00访问次数:990

经贸管理学院第四期业余党校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5月13日晚,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项姬秀在教学楼3207分会场,上了一堂题为《从“航天精神”感受使命担当》的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特别的梦想、特别的精神,不可能有特别的业绩。项姬秀副院长提到在载人航天工程建设实践过程中,中国航天人所展现的精神特质,是一首史无前例的赞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铭记。

她为学员讲解了中国航天史,并分析了航天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她特别指出正是因为航天员们艰苦付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使得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以令人惊叹的速度,一路追赶、并跑、超越。

项姬秀副院长让同学们回答了中国空间站对中国航天事业意义,并由中国的航天事业引出四个自信的关系。最后,她告诉大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学习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以兴邦为己任,不负时代韶华,发扬台科人的老黄牛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152130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