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提能 | 经贸管理学院举行领导干部送任仪式暨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2-05-11 23:00:00访问次数:1190

5月11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在实1433举行学院领导干部送任仪式暨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剑及组织部金思颖出席,经贸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新任院长杨欣主持。

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举行领导干部送任仪式;二是由明廷华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三是开展“教师说课程”系列学习活动,本期邀请了商务英语教师施丽娜说《大学英语》课程。

领导干部送任仪式中,组织部金思颖首先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随后,朱委员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对杨欣、郑辉两位同志到新岗位就任表示祝贺,并对两位同志在原岗位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当场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任班子要强化担当、大局、责任意识,以新面貌开展新局面;二是找准定位,梳理好上下级、分工与合作等的关系,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全体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班子周围,班子成员要发扬老黄牛精神做好表率,共同为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注入澎湃动力。

接着,杨欣院长和郑辉书记就接下来的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班子建设等方面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领导干部送任仪式结束后,明廷华副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要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习本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引导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员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用青春和汗水创造美好明天,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与寄托。

最后,商务英语教师施丽娜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信息化教学等方面详细解说了《大学英语》课程,凭借她在近几年的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的经验,给予在场的老师们很多关于信息化教学的新的启发,并且她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挖掘学生的兴趣点,巧妙地将绘本、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说课结束后老师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现代物流管理教师金玲琴

施丽娜老师从学情分析、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实施过程、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大学英语》这一门课程,让我对这门课的教学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特别是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设计了多项活动将英语跟专业真正结合在一起,比如设计专业名片、学习儿童英文绘本等,让学生变被动为主动,切实提升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非常值得借鉴和思考。

微信图片_20220513200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