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斩获佳绩

2022-05-09 22:23:00访问次数:1273

4月14日,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圆满结束。经贸管理学院派出的六只队伍取得了好成绩。其中,1支队伍获得高职组特等奖,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该赛项目前已经成为外经贸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大赛之一。本次大赛分设本科组2站、高职组2站、中职组1站,高职组有来自全国178个学校57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经贸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通过参加技能大赛等活动加强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学生通过OCALE比赛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培养了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和竞争意识,提升了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参赛学生的专业能力,也展现了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不畏挑战、昂扬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和商业思维,为学院深入“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探索奠定了基础。

赛后,比赛选手商英21-2班陈进平表示: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是成长的必然,就像是这一次的ocale比赛。虽然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对比赛的了解或者是规则什么都不懂,但是两位带队老师一点一点地教我们,我们也渐渐能熟练地操作起来。经过九天的努力,尽管在正式比赛时遇到了些许问题,也取得了让我们满意的成绩。这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和我们的努力。在比赛的过程,我们也发现了我们平时发现不了的问题,让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多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509222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