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来信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系列宣讲活动正在开展中!

2022-04-17 20:10:00访问次数:116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意愿,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理润青年宣讲团于4月15日开始了本学期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宣讲活动,截至目前,本次系列活动已有300多人次参与。

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展开宣讲,从共产党建立的初心和使命、工业化发展道路中应运而生的一系列生态治理措施和“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理念重要性娓娓道来。青年一代,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最后,宣讲团成员号召大家积极参加保护生态环境的公益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从青年学子的角度体会到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总体理念,对于在校园内树立生态文明建设,强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践行绿色生活、施行道德文明风尚的绿色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

同学们在此次宣讲中收获的感悟吧

电信服务与管理20-1 王文博

通过宣讲活动,在参与和聆听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而且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并且切身体会到了生态环境对人们的重要性。作为台科学子,我们要践行垃圾分类,要知道:“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人与自然是生命的共同体,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人不负青山 青山定不负人”,让我们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吧!

市场营销20-3 蒋赟艳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环保意识要刻在每位公民心底。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环境保护像是一份礼物,你若真心待它,必会回你一片碧水青山,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环境保护不是靠一己之力就能实现的,我认为首要的就是要在全民族树立起环保意识,具体地说就是树立资源意识,生存意识。要让大家都认识到,保护环境与资源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保护环境不仅是关乎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而且已经直接关系到人类社会今天的生存!不能抱着环保多我一人少我一人差别不大的思想,也不能对保护环境有任何松懈和怕麻烦的思想。政府部门对环境保护固然负有重要的责任,而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人对此更是承担了更为直接、更为具体的责任。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绿水长流、青山常在,一幅美丽中国的画卷正在华夏大地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2204172013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