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星河 | 防疫初心不改 暖心服务同行

2022-04-20 23:50:00访问次数:1167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肩负起人民、国家和民族所赋予的时代重任。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有这样一支队伍——嘉木星河志愿服务队。他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进一步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提升全校师生就餐环境,2022年4月17日下午,嘉木星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一号和二号食堂开展提升食堂卫生环境志愿服务暖心活动,助力我校防疫工作,传播文明、乐观、理性的防疫风尚。

活动进行时,秉持“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着“为师生办实事”的初心,5位党员老师和10位预备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手持酒精、抹布等,认真仔细地对每块餐板进行了消毒擦拭,并在餐板上贴上了暖心标语,希望通过这小小标语的鼓励,缓解同学们面对疫情的焦虑,传递防疫正能量。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

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志愿者们牢记党员身份,践行雷锋精神,无惧风雨,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坚定引领者、积极推行者、模范践行者。尽己初心,微光成阳。

每一个人都可以做一个温暖的小太阳,传递着爱与温暖。通过本次的志愿服务暖心活动,食堂拥有了一个更加整洁、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餐板因此更“明亮”、“温暖”!

志愿者们有话说

营销20-2沈佳乐:

在此次食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我们戴好口罩和手套认真擦拭食堂桌面上的隔板,用实际行动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在贴暖心标语时,有一句令我印象最深刻:“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也深感医护人员之不易,感受到了他们工作所需的耐心和努力。在防疫期间,学校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井然有序,每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电信20-1屈宇杰:

疫情当前,我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虽然不能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可以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防疫志愿活动,就像本次我们嘉木星河服务队开展的食堂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能够尽自己所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希望在食堂就餐的同学看到我们贴的这些标语,也能够获得一些温暖与力量。

营销20-2刘颖:

志愿的服务时间是很充实的,也是很有成就的。一块块小小的隔板,一张张包含心意的标语,蕴藏着的都是嘉木星河服务队满满的情怀。

通过这次“疫”不容辞送温暖的食堂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不能只是被动地被记忆,我们还要用行为去创造记忆。我们要用情感、忠诚、爱心、责任感,以及创造性的劳动去书写每一天的日历!

微信图片_20220421165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