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和10000台州中心共话“订单班”

2021-09-18 23:39:00访问次数:2897

正是金秋硕果时,经贸管理学院订单班建设又上新台阶。秉持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学生就业服务的宗旨,经贸管理学院始终把校企合作作为深化教学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和后劲的重要措施之一。2021年9月16日上午,经贸管理学院陈文标院长、电信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高岩与10000台州中心洪高伟经理一行就19级电信服务与管理订单班目前学生的培养情况和下阶段校企合作模式的再深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院与10000台州中心开展校企合作多年,对于订单班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和职业发展规划已经摸索出一套相对成熟的经验。通过“工学结合的方式”,融合“专业、企业、就业”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产学研模式有了长足进展。

21.jpg

10000台州中心培训支撑主管那娜分享了19级电信服务与管理订单班学生目前的技能培养情况、生活学习情况,包括培训期考核、销售能力、沟通能力、问题捕获能力和抗压素质能力。分中心洪高伟经理对之后订单班奖学金的发放形式、如何开展正能量激励考核、以及阶段性的沟通会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经贸管理学院陈文标院长针对下阶段校企合作模式的整体优化,围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申请、教材合作、现代学徒制/企业管理制的全省试点申报、省五个一批项目以及商务数据专业的开辟详细畅谈了接下来的发展思路。双方将携手深化校企教材开发,专业课程引入行业、企业生产技术标准,修订教学内容,加强企业项目实训,让学生的岗位技能、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得到了培养,以期实现校企双方的双线联动和深度合作。

222.jpg

双方就校企合作达成深度认同,未来将继续以双方共赢为原则,深化产学研融合,充分发挥经贸管理学院的人才和师资优势,依托国有大型企业的管理和技术资源优势,实现校企之间资源对接、合作共赢,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将校企合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