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 | 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2021-05-11 12:49:00访问次数:1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月9日下午,我院积极动员师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并进行积极讨论。

本次课程,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历程和伟大成就”三大主题为大家呈现出我国是如何由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由探索制度到完善制度的社会历程。通过此次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及复旦大学肖存良教授带领我们深刻感悟到了党领导人民,开展的一系列艰苦卓绝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了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使我院师生更加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矢志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jpg2.jpg

4.jpg3.jpg

商英20-2班 南依依:

通过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的直播,我见证了中国从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的伟大形象转变,见证了中国从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的新局面形成,见证了人民从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的新面貌崛起。这一切一切的改变都印证了习近平在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的伟大发言。对于我们新时代新青年来说,历史是最宝贵的财富,因此当我们看世界的时候,要端起历史规律的望远镜去细心观望,去细心品味历史留下的珍贵经验。我们应正确认识和把握党情、国情,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能肩负历史使命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