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征程 传承薪火|经贸管理学院召开业余党校第三课

2021-05-13 13:06:00访问次数:949

5月13日,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教师二支部支部书记项姬秀在第一报告厅上了一堂题为《党员发展流程》的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首先,项书记从目的、方针、要求、原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党员的发展原则,并从年龄、政治、思想、组织等方面进一步阐明了入党的前提和条件。

       她强调,发展应以壮大党员队伍、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促使党的事业能够兴旺发达后继有人为目的;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为方针;以有计划、有重点为要求,以入党自愿为原则。

       接着,项书记分别讲解了党员发展程序的四个阶段。并从《党员素质量化考核表》中“讲政治,有信念”;“讲进取,有本领”;“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入党的要求和标准,让同学们明确行为规范的具体准则

       最后,项书记讲解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应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她勉励同学们“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并为入党积极分子们送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良好品行,越来越优秀,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