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商英专业学子喜获佳绩

2021-05-12 12:59:00访问次数:1044

为台州建设成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市委宣传部、市外事办与团市委联合举办“2021年台州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经过校初赛的选拔,商务英语19-1班周瑞、商务英语19-3班季慧芳、电信服务与管理20-1班王思怡和学前教育20-3班丁研允4位同学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参加决赛的机会。决赛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内容包括主题演讲及评委提问、才艺展示、外事知识抢答三个环节。尽管与台州学院同台竞技,但我校四位学生毫不怯弱,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最后商英19-3班季慧芳同学和商英19-1班周瑞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1.png

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回顾备赛过程,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比赛前夕恰逢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比赛和五一假期,指导老师基本无法与选手面对面沟通交流,只能在微信上关注选手准备情况并及时提出修改意见,这为备赛也增加了一定难度,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的付出最终有所回报。

本次英语风采大赛,对于学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学习机会。他们可以结识许多优秀的对手,学习他们演讲时候的流畅度、幽默感,以及自然的台风。正如评委老师所说,演讲的英文单词是speech,每个字母都有深刻的含义,s代表success(成功),p代表preparation(准备),两个e分别代表exercise(练习)和excitement(激情),c代表confidence(自信),h代表humor(幽默)。只有精心准备,勤加练习,上台充满自信,演讲时满怀激情又不失幽默,才可以称得上是成功的演讲。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相信同学们多模仿,多练习,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