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各教研室陆续开展理论学习

2021-04-13 18:59:00访问次数:1859

近日,为了贯彻落实党史理论学习,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同时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经贸管理学院各教研室陆续开展理论学习。



市场营销教研室

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借助云班课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以在线观看《开往刑场的火车上,母亲给7岁儿子留下了绝笔信》视频资源和有关知识答题的形式,学习了中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一曼同志的英雄事迹,尤其《与子遗书》更是显示了抗战胜利来之不易,她坚定的信仰鼓舞了全体老师的奋斗心志。

2.png3.png


物流管理教研室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十分重视科学思维方法的涵养与运用。物流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实1433观看了《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相关视频,并结合了《习近平的创新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开展理论学习,借此抓住机遇,把握大势,希望推动物流业在台州持续稳定发展。

4.png5.png


电信服务与管理教研室

基于学习强国平台,电信教研室学习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一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三篇文章,希望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7.png6.png


商务英语教研室

商英全体教师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会,学习会分为两个环节:1.共同学习《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5510”实施方案》;2.共同观看学习强国《课程思政面对面》视频。学习中,老师们了解我校课程思政全覆盖五大核心内容,深化课程思政全覆盖五大渠道以及夯实课程思政全覆盖十大举措;并且,通过强国视频的学习,听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课程思政的要求,明确了今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努力方向。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比喻“如盐化水”,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就像是盐,盐对人的健康很重要,但是人不能光吃盐。吃盐最好的方式是把它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地加以吸收。因此,思政教育也同理,应注重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在推进课程思政的建设中,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9.png8.png


经贸管理学院教师 尤娅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立足浙江实际,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切实运用创新思维方法分析和解决一系列事关浙江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浙江的创造性实践;

2.明确创新发展目标,加快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

3.聚焦促进制度创新,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4.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狠抓科技“第一生产力”来落实发展“第一要务”;

5.推动文化创新,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创新的时代呼唤创新的文化。


经贸管理学院教师 陈灵

中国共产党历经万难,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国70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的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在全球疫情形势下,是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国家的军事实力不断提升,国防力量不断增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不断迈进,中国向世界难题,比如新冠疫情,提供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到今天,我国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向世人证明,中国的脱贫,不仅仅是口号。新时代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