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月|经贸管理学院召开第六次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2021-04-22 15:33:00访问次数:1987

4月21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1433召开本学期第六次全院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大会,经贸一支部委员徐玲妍老师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为全院教职工带来了题为《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党课。

1.png

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长征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拼搏史。在长征中形成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会上,徐老师描述了红军长征路途的艰辛,长途跋涉6.5万余里,足迹遍及15个省,跨越江河100余条,翻越高山40余座,进行战斗600余次,最终顺利到达陕甘苏区。正是秉持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红军在长征途中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辉煌胜利。其中,长征途中一场重要会议的召开,成为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那就是确立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地位,创造性地制定和实施符合中国革命特点的战略策略的遵义会议。遵义会议有力阐释了领导核心对党的伟大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党领导的红军在真理面前敢于坚持真理、坚定信念,在挫折面前敢于澄清谬误、修正错误,在困难面前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在问题面前敢于实事求是、务实担当的责任意识。徐老师深刻指出,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要彰显人民情怀、纯正为民本质,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不断恪守、牢记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png

最后,徐老师用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在场的全体教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把初心写在具体工作岗位上、把使命写在具体工作事务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经贸管理学院教师 戴媛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每周三进行的党史教育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回顾走过的艰辛历程,重温取得的卓越成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初心永不忘,以后也要更加埋头干实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通过党史教育,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历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历史结论最为生动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始终记得团结群众联系群众,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今后也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托,以自身岗位上的出色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