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资源互用——我院领导带队赴台州企业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

2021-04-14 19:27:00访问次数:2634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培养专业对口、技能过硬的高素质人才,更好地助力台州企业发展,4月13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陈文标、副院长项姬秀携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华灵燕、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傅嬿霖及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到台州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和浙江中非国际经贸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陈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台州国际博览中心,受到了总经理吴江和副总经理王婉玲的热烈欢迎。王婉玲副总经理对国际博览中心的整体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表明校企合作是博览中心的期盼。博览中心非常愿意助力台科院会展课程的改革和会展人才的培养,并会为我院商务英语、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提供志愿者服务、学生顶岗实习、会展课程实训等机会。双方就建立实训基地、开展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

2.jpg1.png


随后陈院长一行人来到浙江中非国际经贸港服务有限公司,同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海东、人事经理蔡挺挺进行了交流。中非经贸港成立于2015年,是集物流供应链管理、通关、退税、融资、代运营和境外营销运营于一体的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随着公司业务不断地拓展,急需国际贸易、商务英语、国际物流、市场营销等专业人才,这与我院的专业设置高度契合。陈文标院长提出希望和公司在人才培养、教师下企业锻炼、师资共享合作开发课程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当地中小微企业。双方就上述几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希望通过顶岗实习或订单班的方式培养学生,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提高留台率。

3.jpg4.png

此次走访调研,加深了我院与地方企业的联系。今后,我院将继续与本地企业优势互补,资源互用,为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