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入“台顺”,开年话发展

2021-03-10 13:49:00访问次数:2513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浙江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我校“百师进百企(村)”活动方案,把深化“三服务”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结合,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欣、物流教研室主任傅嬿霖一行前往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企业方一同绘蓝图谋发展。

       台州顺丰速运负责人耿冬、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纪星、经营管理部负责人张亚峰、销售部负责人王记、黄岩区东城经营分部负责人李伟等热情接待并参与会谈。

 image.pngimage.png

       会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纪星从台科院订单班学生培养体系、台科&台顺合作未来展望、校企融通等方面向经贸学院的老师们系统全面地表达了台顺接下来与台科的合作方案。王纪星介绍了企业的培养模式,表示经校园宣讲、招聘等方式入职的学生,会安排3个月的统一培养,通过共享教学资源、参观实训场景等将教学环节、企业运作、素质拓展等融为一体,全方位提升学生的沟通技巧、职业技能、综合素质。后续,企业计划因材施教,开展差异化培训,持续关注学生的职业发展及岗位适应情况,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并提供多元化实训场景,打造优秀人才培养基地。

       接着,我校客座教授台州顺丰负责人耿总对我院学生在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上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顺丰关注学生未来发展,严格人才选拔、培养、应用制度,并致力于与我校共同发现、培养基于物流的全方位人才,希望后续能和我校继续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将学校的平台资源和顺丰的技术优势相结合,加强校企融通,共谋高质量发展道路。

 image.png

       杨书记认真听取了顺丰方的发言,并给予积极的反馈。杨书记指出,顺丰方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我校的“现代学徒制”不谋而合,可以将培养环节前置,在每个环节中安排不同的导师,通过师徒结对形成价值观和工作方法、技术的引领,辅以人才激励机制,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并提议将学院课程开发与顺丰内部人才体系培养结合起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优质课程的开发共享。

image.png 

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向我校智慧物流实训中心捐赠顺丰全货机模型

       最后,杨欣一行参与台州顺丰速运实习学生内部座谈会,目前在此实习的14名大三学生参加座谈。会上杨书记认真倾听了学生对实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想,就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并寄语学生要培养职业荣誉感,踏实勤奋工作,实现自身价值。

 image.png

       通过会谈,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产教融合、课程开发等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我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助力人才培养,推动校企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校企携手为台州物流产业发展培养新时代的优秀工匠。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