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强学风 | 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06-15 14:15:00访问次数:2688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经贸管理学院于6月13日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树榜样 强学风”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特邀本院市场营销17-3班龙正午、商务英语17-3班王玉叶、物流管理17-1班陈笑微和电信服务与管理17-1班吴鸿达四位各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来交流与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技巧。会议由辅导员徐玲妍主持,大一大二200多位学生线上观看并参与讨论。

1.png

       4名优秀学生代表以PPT展示的形式,从自身经历、专业认知、技能提高、学习技巧、考取证书、未来发展等角度,结合专业特点,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吴鸿达学长从自身备考专升本考试的实战经验出发,详细讲述了专升本考试内容、报班选择、备考经验等等。在分享过程中,许多对于专升本也有浓厚兴趣的同学,提出了许多疑问,学长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6372811912966384372830459.png


       物流管理专业的陈笑微学姐从“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心得,并对接下来同学们热议的“期末考试复习方法”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学姐特意整理了未来从事行业所需要用到的办公软件,鼓励大家掌握多项技能。

3.png


       市场营销专业的龙正午学长以“制定目标计划、锻炼工作能力”为主题,从“我”为什么做、做什么、如何做这三个角度出发,告诫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计划,进行时间划分,循序渐进。最后分享了专升本复习心得。

6372811933836892189403584.png


       商务英语专业的王玉叶学姐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对如何学好商务英语专业进行了分析,接着她分享了英语学习技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拓宽自己的视野,还强调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精力充沛,才有充足的精神完成各项任务。

6372811934062771093043614.png

       最后,徐玲妍老师感谢了大三同学的精心准备和热心分享,认为他们不仅分享了学习方法,还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的心得以及对生活的感悟,使得本次交流会干货满满。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将学姐学长们的学习经验“收入囊中”,变成自己高效学习的秘籍。

       本次交流会,学长学姐以“过来人”的身份,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可谓是“倾囊相授”,对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明确了学习目标与学习方法,在今后的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让自己三年的大学时光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