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疫情期间科研立项再结硕果

2020-04-09 10:02:00访问次数:2627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转变教育科研的研究范式,让教育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解决疫情发生后遇到的教育实际问题,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了2020年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经过专家的初评与复评,截止4月2日四批立项名单已全部公布,经贸管理学院由杨欣主持的“线上指导+远程竞赛”模式在高职教学中的实践研究—以物流管理专业为例陈灵主持的疫情下在线课堂学生元认知培养策略研究--以高职商务英语翻译课程为例获得立项。

       两位主持人的课题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开展研究,是充满实践性、应用性的研究。此次立项面向全省的所有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参评人数多难度大,台州高校立项总数为4项,我校有3项,我院的立项数占台州高校立项总数的50%,这代表了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以及应对不同教学状况的反应和处理能力。

       近年来,我院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广泛动员教师申报项目。在抗疫期间,我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抗“疫”,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不懈地投入科研。目前,这些项目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取得了可喜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