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第五课 | 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2020-05-15 16:51:00访问次数:2511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

        5月14日晚,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欣老师在钉钉群开展了第二期业余党校培训的最后一课,为积极分子带来了题为《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讲座。

党课第五课.webp.jpg

       此次党课杨欣老师教导我们应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我们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老师提醒我们,当前疫情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这个时候不能掉以轻心,依旧要保持头脑清醒、再接再厉,坚持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工作!

       接着,杨老师告诉我们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性。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几个短短的小视频,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

       最后,杨欣老师教导我们应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接好接力棒,努力拼搏练真本领,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勤学苦练,踏实工作,做让党放心的一代。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罢了!通过这五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们学到了许多共产党的先进思想,也让我们懂得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稳步前进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肩负起民族复兴伟大责任,从实地做起,从学习抓起,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