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三助推”系列报道 | 陈文标院长赴台州市若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美菜网台州子公司调研

2020-03-30 15:03:00访问次数:3349

       3月27日,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陈文标带领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余之忠、电信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高岩及市场营销教研室教师孙玲霞和管琼斯一行先后调研了台州市若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美菜网台州子公司。

       台州市若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设计开发、代理运营、技能培训、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服务公司,公司自有品牌包括:小米步、小帅锅等,如今运营的店铺已成为淘宝母婴类目TOP1的儿童潮鞋品牌,在行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2019年实现品牌运营销售3.5亿元,且每年以优秀的业绩持续增长。该企业从2014年开始与我校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校企合作。

 

       本次调研由陈文标院长带队,主要是响应台州市委市政府的“三服务”精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的服务。通过调研了解到,该企业目前已达到复工率100%,公司已恢复正常运转。在座谈中,陈院长还了解到,在过去的校企合作中有学生流失率较大的问题,针对这一现象与企业深入分析了问题的根源并相互交流了意见。同时。企业还提到了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目前电商主播人才稀缺,希望学校能够培养这一方面的人才,适应市场的需求。


       美菜网是一家中国餐饮供应链服务商,专注为全国近百万家餐厅,提供全品类、全程无忧的餐饮食材采购服务,“买菜卖菜上美菜”深入人心。2018年4月美菜网曾入选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评选的全球16家独角兽榜单,截止2019年底市值已达100亿美元。目前,美菜网在台州子公司员工100余人,拥有采购、质检、仓储、物流等仓储一体化营运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省时省力、省钱省心的原材料,实现全程无忧的采购。

3_爱奇艺.jpg

       陈文标院长一行与企业方就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产学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美菜网整体销售业绩虽不及以往,但随着各类餐饮商户、堂食的逐步开放,销售业绩很快会恢复到正常水平,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持乐观态度。在交流中,企业方表示美菜网发展迅速,未来对人才需求量很大,公司重视对实习生和管培生的鼓励政策,并且福利待遇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十分欢迎大学毕业生生到子公司实习工作。

       目前,我校市场营销17-3班吴艳君同学在岗实习,该生的实习表现得到了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并向陈文标院长表达了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的合作意愿,希望在公司前端营销运营岗位和后端仓储管理岗位等方面共同培养人才。


       企业方对我院开展“三服务、三助推”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未来共同推进优秀人才培养充满期待。通过调研,我院实地考察了企业的用人需求,有利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往后将加强校企合作,借用企业资源提升师资能力,潜心培养学生,为企业提供高素质、高技能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