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2019“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2019-10-29 12:58:00访问次数:4050

       10月26日—27日,百蝶杯第二届“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高职组)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在经贸管理学院符其实、傅嬿霖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激烈角逐,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严鑫、陈笑微、江立威、林凯、李世昌、金陈燕、周彩荣和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叶涵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喜获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同时,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百蝶杯第二届“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大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吸引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6所高校150支队伍参赛,涉及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等31个专业。根据赛程经选拔,41支队伍进入总决赛。竞赛以百蝶智慧供应链运营软件为平台,每个参赛队伍通过在中国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组建一家企业,通过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市场分析、投融资、采购、生产、库存、销售、运输与商业模式创新,在全国不同城市,经营制造业、分销业、零售业与物流业等不同行业,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构建供应链体系。比赛设置供应链构建方案设计、供应链运营实战、现场答辩三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191029210923.jpg

       通过本次大赛,使参赛学生在感悟复杂市场营销环境下如何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执行决策及解决问题,进而提升参赛学生学会工作、学会思考等方面的职业素养,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