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2021-07-19 21:50:00访问次数:82

专业简介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于2022年始招生,是台州市高水平专业群——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中的核心专业,获批台州市“五个一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在建台州市“直播电商”产教融合工程项目,校内建有视觉营销设计中心、直播电商生产性实训基地,与多家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

(一)师资团队

现有专任教师5名,100%为硕士以上学历且具有“双师”素质,1位教师博士在读,副教授2位。

微信图片_20240418084836.png

(二)教师教学成果

1.《跨境电商英语》、《跨境电商数据分析》、《电子商务基础》等在线课程资源

2. 牵头负责台州市数字商贸中高职一体化教科研训团队

图片3.png

图片4.png

3.  牵头负责台州市中高职一体化电子商务专业标准研制项目

4.  专业团队获浙江省教学能力比赛团体二等奖2项

(三)学生竞赛奖状

本专业注重学生专业技能提升,积极参加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国家行业指导委员会等举办的各类比赛,获得佳绩。

2022-2023年学生竞赛获奖成绩:

1.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跨境电商实战赛(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图片9(1)(1).png演示文稿1_01(2).jpg

2. 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关务赛项团体二等奖2项,三等奖2

3. 浙江省职业院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4. 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互联网+国际贸易团体二等奖2项

5. 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短视频制作赛项团体二等奖1项

6. 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直播赛项团体三等奖1项


演示文稿1_01.jpg

(四)课程设置

本专业实行“岗、课、赛、证”融合的育人模式,以专业课程与技能竞赛、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实现职业素养养成。

图片2.png

(五)师生风采

微信图片_20240418100606.png

(六)优秀毕业生


胡俊杰,中共党员,2008届毕业生,2015年成立义乌市胡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规模迅速扩大,并在杭州成立分公司。公司主营平台覆盖多个国际购物平台,并在行业内具有领先优势,公司年营业额上亿。公司有自主设计开发优势,2018年开始投资工厂,打造下游销售和上游生产一体化,形成闭环优势。目前已经投产两家工厂!

微信图片_202404181006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