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举行党员育人123行动会议

2018-05-16 09:09:00访问次数:370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打造"立德铸魂"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5月10日下午,我院在1225会议室举行了"党员育人123行动"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郑辉主持。

会上,郑辉书记表示,我院"党员育人123行动"是通过对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制度的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教师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使党员教师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以此来有力促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面育人。

之后,郑辉书记强调,"党员育人123行动"就是要求每位党员联系"一个班级、二间寝室、三名学生"的育人行动。 "一个班级"是指每位党员联系一个班级,推进班级班风、学风建设,了解班级学生思想状况,协调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二间寝室"要求每位党员教师联系两间学生寝室,要全面深入了解自己所联系的寝室,指导寝室文化建设,关注、关心同学们在公寓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关注公寓安全隐患,对一些突发事件,要及时告知党总支书记或公寓辅导员。"三名学生"要求每位党员联系三名学生,要经常性的跟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尤其是四类重点人群,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传递组织温暖,倾注人文关怀,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党员育人123行动",有机结合"至少谈一次"活动,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