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安全教育丨共筑安全屏障,守护国家安全——给机电学子们的一封倡议书

2024-04-13 20:00:00访问次数:274

亲爱的机电学子们:

在这个信息化、全球化迅速发展的时代,国家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未来的匠心工作者和技术前沿的探索者,我们更应深刻理解“国家安全无小事”这一核心理念。

今天,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呼吁每一位机电学子,不仅关注个人发展,更要将视野扩展到国家层面,共同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

1、了解国家安全知识

从网络安全到技术保密,从产业链安全到知识产权保护,国家安全涉及方方面面。我们鼓励大家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政策,增强对国家安全多维度问题的认识和敏感度。

2、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网络空间是新时代的战场。保护个人信息的同时,也要警惕网络诈骗、黑客攻击等威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参与到网络安全防护中,为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3、强化产业安全技能

作为未来的行业工作者,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确保工业制造的安全,维护供应链稳定,保障重要技术和产品不被非法窃取或滥用。

4、遵守法律法规

无论是学术研究还是职场实践,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是基本准则。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一切违法违规行为,做诚信守法的表率。

5、传播安全文化

让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在家庭、学校、工作场所等不同场合,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始终坚信,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根基,也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进,用我们的知识和智慧,为国家的安全保驾护航!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2024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