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校企合作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举行首届“水泵数字化设计与装配工匠班”开班仪式

2024-04-10 20:00:00访问次数:263

4月10日下午,我院举行首届“水泵数字化设计与装配工匠班”开班仪式。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新界泵业(浙江)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魏丁飞、总裁办兼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黄珊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主持。

何昌德院长表示,我院与新界泵业(浙江)有限公司携手共建的水泵数字化设计与装配实训室,致力于打造立足台州,辐射长三角的水泵高素质高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高地。水泵数字化设计与装配工匠班针对企业设计与工艺工程师等核心岗位的技能要求进行技术技能型人才集成化培养,将新技术、新工艺、行业标准贯穿课程内容,通过校企“双元”育人,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共培系统性集成化精英人才。

魏丁飞总经理表示,成立水泵数字化设计与装配工匠班是校企之间推进产教融合战略实施、推动校企协同育人、促进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喜事。希望以此次仪式为契机,使校企双方联系更加频繁、合作更加紧密、成果更加丰硕,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功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新界泵业(浙江)有限公司会积极配合学校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挖掘企业优势资源,大力支持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进一步拓宽、深化合作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校企合作走向深入。 

开班仪式后,黄珊主任就新界泵业的发展情况、企业文化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表示要通过自己在工匠班的努力学习进入水泵行业,为台州泵与电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械教研室全体教师、新界泵业海外产品服务部经理兼讲师孙大雨、人力资源招聘专员林雨婷参加此次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