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机电快讯丨台州海事局第一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圆满举行

2024-04-08 20:00:00访问次数:113

2024年4月8日下午,由台州海事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台州海事局第一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成教培训中心顺利开班,台州海事局政委孔祥国、学校校党委委员李斌、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领导及参培教师、台州海事局领导及参训学员、杭州智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李斌委员对台州海事局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基本情况、学科特色、社会服务和培训班筹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秉承“厚德强技”校训,弘扬“老黄牛”精神,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领班”人才,为台州实现“三高、三新”提供人才支撑。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工作,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学员提供系统的理论知识培训和飞行训练指导。他希望全部学员通过考核,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操控员执照,为提高台州海事监管效率和保障海上安全提供有力支持,创新海上执法新模式。

孔祥国政委代表台州海事局对学校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在我校举办的培训班寄予厚望。他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求学员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展示海事蓝色铁军的工作作风;二是培训上要扎实,要求学员学思结合,打开视野,带着海事监管的场景感来学习掌握无人机操纵,争做一名理论和实践能力兼备的飞手。三是学成后要引领,要求学员开个好头,学成后,回到各个工作岗位中去,引领带动台州海事局无人机应用监管水平的提升。他期待以本次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为新的起点,深化“政府+高校”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争取产出更多合作成果。

本次培训为期20天,分为理论讲授和实操训练两种模式,理论讲授内容涵盖飞行原理、导航、气象、通信等知识点,实操训练包括模拟器飞行、无人机8字飞行、无人机360度悬停等项目。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