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百师进百企丨校领导带队调研三门技师学院

2024-04-09 20:00:00访问次数:255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扎实推进校地合作,探索县域产业学院建设,助力台州市技能型社会试点建设工作,推进“扩中”“提低” 迈向共同富裕,4月9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带队赴三门技师学院走访调研。三门技师学院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娄明东,副院长倪中勇热情接待了徐森富副校长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核科学与工程分院、中高级电工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AR+VR实训室等关键教学设施,详细了解该校人才培养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首先围绕新能源产业学院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徐森富副校长指出,职业教育为地方产业提级赋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产教融合的本质内涵,三门依托核电形成了火电、风电、光伏、蓄能发电等电力能源产业。他强调,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与三门技师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优势,双方应积极联合探索构建与区域产业相适应的产教融合模式与相关实体,形成以新能源产业学院为核心,以核电产教融合共同体和市域产教联合体为两翼的产教融合格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娄明东副院长表示,三门技师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他认为,新能源产业学院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还能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倪中勇副院长就新能源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随后,双方还就中高职一体“3+2”学制和职技融通“3+1.5+0.5”学制的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总结了前期合作经验,并对下一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展望,细化了后续的合作内容。

校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处处长林金剑、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党总支书记徐兵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