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朝暮悦心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班主任春季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

2024-04-03 20:00:00访问次数:241

为扎实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高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做到对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2024年4月3日下午,我院开展了班主任春季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心理辅导员金小骞,各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陈晓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强调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永远需要放在学生工作的首位,对新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统一部署。  

会上,金小骞老师强调春季是心理健康疾患高发季,很多同学对于学习和工作上的压力,情绪起伏较大,围绕春季常见心理问题、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心理危机干预、师生矛盾化解四个方面进行展开。

教书育人,从“心”开始。班主任工作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一环,本次培训为班主任们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关注学生成长,让学生们向阳而生,向美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