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机电快讯丨客座教授讲座之工业互联网赋能台州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4-04-02 20:00:00访问次数:356

4月2日晚,我校客座教授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和业务发展总监陈斌,来校做了工业互联网赋能台州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讲座,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全体教师、2022级全体学生和对数字化感兴趣的师生齐聚施耐德产业学院,认真聆听了陈斌教授的讲座。

陈斌教授在讲座中提到,工业互联网赋能台州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重要的战略举措,旨在通过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业4.0背景下实现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能够实现数字化生产、智能化管理、产业链协同等应用价值,构建起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这对于台州企业而言,意味着可以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设备、生产线、工厂、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的紧密连接,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听了陈斌教授的讲座,大家深有启发,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响应数字化转型的号召,提升数字化转型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本领,为台州乃至全省、全国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