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三月团日活动丨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2024-04-01 20:00:00访问次数:363

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

                                    --雷锋

雷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他的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他的事迹被广泛传播,成为了中国社会的道德楷模和学习的榜样。在这个背景下,我们通过学雷锋志愿活动来探讨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以及它对我们今天的生活所产生的影响。

学雷锋志愿活动,是一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对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新时代青年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的体现和彰显。为此,我院组织了一场特别有意义的学雷锋志愿捡垃圾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在捡垃圾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和崇高。他那种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和持续行动。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校园的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原本杂乱的垃圾被一一清理,草地恢复了翠绿,道路也变得干净整洁。看着这片被我们亲手呵护的土地,志愿者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亲身体验了环保的艰辛与不易,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保护环境、守护绿色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我们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深入贯彻学习以雷锋同志的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我院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3月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我们集体观看了雷锋事迹的纪录片。影片中,雷锋同志的身影穿梭在城市的街头巷尾,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那份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深感震撼。接着,我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这次团日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种精神力量,更是一种行动指南。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将其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始终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也深刻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三月的学雷锋活动月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志愿者的脚步,奉献爱与温暖的脚步,传承雷锋精神的脚步,却不会因此而停止。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雷锋敬业奉献精神,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中去,筑牢”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的公仆意识,从自身做起,在问题和困难面前履职尽责、迎难而上,积极探索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有效办法,扎实开展工作,在实践中学习进步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