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
百教千导
社会服务
成果展示

机电快讯丨我校副校长一行赴长鹰无人机公司考察交流

2024-03-19 20:00:00访问次数:583

3月19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长鹰无人机学院)院长何昌德带队,党总支副书记陈晓、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教研室相关教师,走访了天宇长鹰无人机台州分公司,就校企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

天宇长鹰无人机台州分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创新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在无人机领域赢得了广泛的认可。主要致力于无人机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无人机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具备丰富的无人机研发经验。主要产品包括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等,广泛应用于农业、电力、交通、气象、航拍、物流等领域。

徐森富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天宇长鹰无人机台州分公司的生产车间、装配中心和产品展示区,亲身感受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无人机产业的前沿技术。

在参观过程中,徐森富副校长对天宇长鹰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无人机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广阔前景表示惊叹。

随后,徐森富副校长一行看望了今年刚入职的14名学生,与他们会面,了解了他们在企业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学生们分享了在企业实习的体验和收获,提出了对学校教学和实习安排的建议。徐校长对学生的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他们抓住实习机会,提升自身能力。

在校企合作沟通会上,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表示愿意为企业提供定制化人才培养,通过订单班、课程共创,将企业的技术需求和实际案例融入教学过程中,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同时,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邀请企业技术人员参与课程开发和教学,实现技术交流和知识更新。

长鹰公司总经理陈林表示,欢迎学校领导的莅临指导,愿意为学院提供实习实训基地,并参与到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共同培养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此外,双方同意共同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通过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等方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升级。此次走访加深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共同探讨人才培养、课程共创、技术交流等多元化合作路径,双方有望共同推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实现教育和产业的紧密融合,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