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中泰“智能制造背景下企业转型升级”线上培训

2024-01-14 20:00:00访问次数:950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培养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才,1月14日,一场以“智能制造背景下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泰国专场线上培训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泰国的12家公司共59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副校长陈丽婷、中方企业领导、泰国企业领导以及学院领导和3名参培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兵主持。

开班仪式开始,陈丽婷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发展特色,随后中方企业领导和泰国企业领导针对此次培训分别致辞,并对学校组织此次培训表示感谢。

开班仪式后杨再恩老师、揭晓老师和黄辉老师分别围绕电机装配智能生产技术、多轴精密数控加工技术和智能制造工业视觉检测技术向学员介绍了智能制造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应用场景,分享了中国在智能制造技术和应用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使学员深入了解了智能制造技术的前沿理论和实际应用。

近年来,学校立足台州,努力发挥智能制造专业群特色优势和智库作用,对接中国制造 2025,打造“智能+”制造业新引擎,推动台州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建设。学校不仅牵头成立长三角模具融产教联盟,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示范性继续教育基地,还依托学校线上培训平台,建成了涵盖20多门专业群课程的“智能制造资源库”。学校也被授予中国模具高级人才“培训基地”,承办了“机器人视觉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高级研修班”等省级培训项目。

学校高度重视“中文+职业技能”系列培训工作,该项目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在海外提供人才支撑和培训服务,是校企双方境外合作迈出的第一步;为共建“一带一路‘丝路学院’”,中外人文交流等项目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