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教师培训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家校沟通培训会

2024-01-08 20:00:00访问次数:957

为了构建家校沟通的桥梁,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2024年1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班主任家校沟通培训会。与会人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兵、党总支副书记陈晓和19位班主任。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学院心理辅导员金小骞根据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提供的相关资料,从家校沟通的前期信息收集、中期谈话技巧和后期跟踪维护三个方面分析了如何进行有效的家校沟通。

随后,徐兵书记着重强调了班主任如何与学生沟通学业问题,做好学生学业帮扶工作,以点带面,指导班主任老师们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好家校沟通。

会议第三阶段,参会的班主任老师们交流讨论了在与学生、学生家长沟通交流中遇到的问题,并互相分享了沟通经验和方法技巧。

在孩子的教育之路上,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共同托起的双手,携手同行。本次家校沟通的分享,让老师们进一步学习和思考了家校沟通的协力性和智慧性,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学生在家庭和学校中获得更好的关怀与成长。

1.png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