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
百教千导
社会服务
成果展示

走进集点科技 探索未来科技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张亚锋博士带队赴杭州集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23-12-16 20:00:00访问次数:183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无人机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2023年12月16日,我院飞行器教研室张亚锋博士带领学生团队走进浙江知名无人机企业——杭州集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据了解,杭州集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成立,秉承为教育而生,追求卓越的理念,专注于无人机飞控、整体研发和无人机创新教育课程开发,目前的主要业务涵盖无人机创新教育开发、无人机飞控研发、无人机整体研发、无人机实训室建设、无人机培训考证、无人机课程开发等方面。

企业负责人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无人机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他指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增长,无人机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无人机不仅在军事、航拍、物流等领域有广泛应用,也在农业、环保、公安等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双方就无人机行业面临的挑战,如法规限制、隐私保护、安全问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无人机研发部门,学生们了解到无人机的研发不仅需要精密的机械制造技术,还需要强大的软件开发能力。无人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导航系统、图像处理系统等都需要进行大量的软件编程。此外,无人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是研发的重要考虑因素。听了专家们的耐心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无人机生产车间,学生们全方位地了解了无人机的研发、生产的全过程,深入了解了无人机的设计原理和核心技术,并亲眼目睹了无人机从生产线上下来,经过严格的质检流程后交付给客户的全过程。这使得学生们对于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竞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张亚锋博士表示,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学习实践机会,能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无人机产业的全过程和商业运作模式。同时,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于无人机产业的理解,更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