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喜报丨我院教师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

2023-11-25 20:00:00访问次数:1165

11月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我校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钟强强、洪维、符立华、张留伟四位老师组成的“新能源汽车仪表板骨架轻量化注塑成型”教学团队荣获高职专业课程二组全国二等奖,为学校再添国家级标志性成果。

作为教育部主办的教师教学权威赛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全国各大职业院校的必争之“赛”。今年的大赛规则,在比赛方式、参赛材料、决赛程序等方面,特别是课堂教学实录要求较往年变化大、难度高、规定严,更加突出对教学团队综合素质的全面深度考查,对专业课程二组的挑战尤为艰巨。

面对高手云集的装备制造大类,参赛团队紧扣职教改革方向和大赛方案要求,精心设计教学流程,深度凝练教学特色,联动多元教学场景,在提升作品深度、广度、新度和温度上下苦功夫。在长达一年的备赛过程中,他们身体力行大国工匠精神和学校老黄牛精神,以终为始、团结一心、精益求精优化作品材料和决赛展示,从校赛、省赛到国赛一路披荆斩棘,展现了台科院教学团队超群出众的水平和风采。

备赛期间,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等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备赛现场看望慰问参赛团队,给予了充分的关心支持和精准的指导把关。教务处、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为参赛团队模拟演练、专家磨课、网评决赛等一应备赛工作保驾护航。

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和改革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和教育数字化转型,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省“双高计划”建设以来,我校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发挥优秀作品和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教学能力比赛国奖3项(其中一等1项、二等2项)、省奖18项(其中特等2项、一等3项)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获奖数量和质量的双跃升。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有效推动大赛成果转化,不断增强核心办学能力,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