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
百教千导
社会服务
成果展示

交流学习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一行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2023-11-24 20:00:00访问次数:235

为学习其他优秀院校在资助工作、一站式公寓建设、团学工作、心理工作、就业工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推进我院各项工作的提升,11月23日至24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带队,携辅导员徐超超、潘一凡、徐宇梦、陈子轩、钟加晨一行走访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陈晓副书记一行首先走访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座谈会上,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颖书记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初,辅导员陈相杰老师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了“1+8+N”的管理模式,旨在将党委、学院和学生紧密连结;辅导员邵烨波老师就微视频拍摄宣传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培养学生队伍,引导学生从0到1自主拍摄视频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并由此不断探索电子信息学院特色文化元素。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各位老师的热情分享为我院借鉴学生工作经验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此后,陈晓副书记与邢颖书记就心理工作、资助工作、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次日,陈晓副书记一行走访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陈晓副书记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利峰书记就双方学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刘利峰书记介绍,我们了解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下几点情况。

首先,十分注重产教融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通过与海天集团等企业的通力合作,以成立“海天班”的形式带动了该院学生的就业发展;其次,国际化成果较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现已有津巴布韦留学生3名。此外,与法国、德国、英国等发达国家也有科学技术交流;最后,注重技能与思想的双线提升。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打造了“红色工匠”特色品牌,学生工作时刻围绕着“红色工匠”品牌开展,已初具自身品牌特色。

陈晓副书记与刘利峰书记表示,两院在生源情况、校企合作、党建工作等方面相似之处颇多,希望在未来加强院校间的交流协作,实现两院的共同进步。

此次交流学习,对我院辅导员队伍深入了解学生工作内容,更好地推动学生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我们也将活用其他优秀院校的成功经验,更好地助力我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