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校园文化
安全教育

永宁畅谈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开展“扬时代新风,树学风新貌”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3-10-12 20:17:00访问次数:236

古人云:”不思,故有惑;不求,故无得;不问,故无知。” 学风建设是各大高校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优良的学风可以反映出高校合理优化的管理制度,并且也能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激励他们成长成才,提高育人质量。而学委又是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也是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中坚力量。为了发挥学委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院学风建设,2023年10月12日,我院开展了“扬时代新风,树学风新貌”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陈晓副书记指出加强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学委应该做好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做好带头作用,并督促各班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全体师生应当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促进我院学风建设上新台阶。随后,陈晓副书记安排部署了本学期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计划,我院将分年级、分阶段、全覆盖、多种形式开展学风促进活动,激发我院学子学习热情,营造我院好学、乐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随后辅导员彭晓婷老师强调了学委应该做好每日考勤工作,积极与班级同学和任课老师去沟通,着重的点出了学委应带领班级同学做到“三要三不要”。

最后,学习部杜悠畅同学做出考勤演示,讲解了考勤之中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并让各班学委现场体验登记考勤的方式。各学委认真聆听,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并表示愿意做好带头作用,争做班级内的“领头羊”!

“好风凭借力,无力则无风”。学风来源于学习的竞争力,外部的推力和内部的动力。优良的学风才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学生的培养质量将决定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我们应该勇于拼搏,敢于创新,共同建设优良学风!

6.png

66.png

6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