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如何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进班宣讲活动

2023-10-19 20:00:00访问次数:1378

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响应党的号召,引领机电学子茁壮成长,扛起时代责任,10月11日-10月19日,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开展了“如何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进班宣讲活动。辅导员徐超超和许宇梦老师从学院每个专业中,精心选拔了8名学生代表成立“机电学院优秀学生宣讲团”,面向大一新生,共开展宣讲19次。

宣讲团成员由飞行器21-1 项唐瑞、数控21-1张佳琦、智控21-1丁怡、机械21-1 张舒铭、汽车21-3 张华、模具21-3 徐健南、工业设计21-1 金月莹、工业互联网22-1 张丽芬组成。

在宣讲活动中,各个宣讲员从理想信念、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大学生活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分享如何做好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同时,他们还分享了自己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如何坚持不懈、积极应对的心得体会。

本次进班宣讲活动充分发扬了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优秀大学生的成长历程,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通过与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勤奋刻苦,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