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立德树人践初心 五育融合育新人丨体以铸魂⑧: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夺得足球赛冠军

2023-05-08 20:00:00访问次数:179

夺目光华英难掩,球场拼搏笑语连。哨声响而动全身,五月无憾赛青春。2023年5月8日,第十届男子足球赛开始了,烈日炎热,挡不住你们破竹的锐气,广阔的绿茵场,是为你们搭建的舞台!机电学院男足们洒汗苦练,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有执着的信念,化作不停的奔跑,心中燃烧着梦想,脚下不停的步伐!

人生的奋斗,也像足球一样,那是一场永远都没有输赢的拼搏,虽然球赛只有短短的80分钟,但它却浓缩了追求和梦想。经过五轮的精彩追逐,恭喜我院夺冠。让我们回顾一下机电学院运动健儿的精彩表现吧。

第一轮小组赛我们虽然大比分战胜对手,却一点开心不起来,首先暴露出来了很多问题,进入状态慢等一系列问题,赛后郭队也及时调整了战术,稳住了队员们的心态,也让我们在后面两场小组赛踢得顺风顺水。

到了半决赛,当天天空暴雨,恶劣的天气也没有能让机电的足球队员退怯,他们顶着暴雨,踩着泥泞,克服各方面的困难,在赛场上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用最真实的姿态展现出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们大胜对手挺进决赛。

 进入决赛,赛前队员们抱成一团,喊着机电加油,相互鼓励,而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可谓拉满,开始我们进入状态较慢,可能是因为紧张,20分钟我们就已经落后2球,好在队员们并没有放弃,在半场结束前打进一球,并在中场休息时即使调整,下半场我们奋起反击,先是2:2扳平,再是3:2领先,可是足球的魅力太神奇了对手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顽强的把比分扳平,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凭借我们自身实力和心态稳定,守门员扑出了对面关键点球,我们夺得了冠军!这也是我院连续三年夺得足球赛的冠军了!

恭祝我院足球健儿们拔得头筹,

感谢球员们

感谢对手们

带来的精彩对决,

感谢观众们的呐喊助威。

足球场上那一幕幕,

无论是哭是笑,是喜是悲,

其中都融入了他们的汗水、辛劳。

 他们是足球场的骄儿,

更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最后也感谢体育部工作人员的付出和老师的关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