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立德树人践初心 五育融合育新人|体以铸魂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开展“绳”采飞扬,吾心悦动活动

2023-05-20 20:00:00访问次数:201

为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弹性,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品质,强健学生体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构建美丽和谐校园。5月20日下午5时20分,我院心理部和跳绳协会共同举办“绳”采飞扬,吾心悦动活动。活动结合了身体和心理训练的运动方式,通过不断跳跃,既锻炼身体,也提高集中注意力和反应能力,同时通过跳绳缓解不良情绪,促进心理健康。

通过跳绳促进以下几方面心理发展:

1. 改善情绪:跳绳是一项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释放出多巴胺和血清素等神经递质,从而改善情绪和缓解压力。

2. 提高专注力:跳绳需要保持节奏和姿势,这对于注意力的训练非常有帮助。在跳绳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绳子和自己的身体上,训练了自己的专注力。

3. 增强自信心:通过持续的跳跃训练,我们可以逐渐提高自己的技巧水平,并且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和成就感。这能够增强我们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跳绳不仅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也有助于改善情绪、提高专注力、增强自信心和身体感知能力等。

所以,从今天开始一起跳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