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动态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喜报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23-05-26 20:00:00访问次数:212

5月26日晚,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线举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洪维老师团队的参赛作品“塑料成型工艺及数字化设计”荣获全国二等奖。本届比赛本科与高职院校不分赛道共同评比,此次获奖是浙江省高职院校以及我校在该项大赛上收获的首个国家级奖项。

本届大赛由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CHED)指导,清华大学主办,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20家单位协办,为国内高校混合式教学高水平赛事。大赛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336所高校的764个作品参赛,最终55个作品入围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历时六个月的国赛备赛期间,洪维老师先后参加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的各项线上培训,学校教务处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素材打磨指导,最终在课程教学团队任建平、邵俊、褚建忠、张留伟等多位教师的合作下,对参赛作品几易其稿,不断挖掘展现教学改革中的创新和实践成果,持续完善补充教学素材,最终斩获这一重要奖项。

学校将以本次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进一步培育并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激励教师将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紧密结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助力学校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5291254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