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时政知识
学生风采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2023-03-22 20:00:00访问次数:791

3月22日中午,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尹艳艳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支部党员教师、在校学生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尹艳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整个组织生活会的流程,要求所有党员对照党章,深入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重点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

会前,支部组织委员许宇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对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随后,参会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从思想上、党性上等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敢于揭自己的短、亮自己的丑,相互批评直指要害不留情。

接着,支部书记尹艳艳从党员发展情况、班子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等方面分析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为2023年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打下基础。

汇报结束后,各位党员开展年度党员评议,评议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整个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既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本次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骨干在工作的模范担当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政治理论的学习,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