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举办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2023-03-22 20:00:00访问次数:1633

为规范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提高毕业论文质量,3月22日,我校图书馆刘亚楠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同学开展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旨在通过专业的讲解与指导,帮助大三学生掌握毕业论文写作方法,同时也让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对毕业论文写作建立初步的系统认识,为将来的写作打下基础。

刘老师首先从毕业论文及写作过程进行讲述,将其划分为准备、研究、完成三个阶段。随后,围绕着毕业论文选题、毕业论文文献收集等内容,刘老师讲述了选题的四个原则和选题禁忌、来源,以及如何利用知网等数字资源进行材料收集。在毕业论文结构格式这一部分,刘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往届优秀毕业论文的模板结构,帮助大家更加直观地进行学习。最后,刘老师对毕业论文写作要求进行了详细指导。

此次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的开展,提高了我院同学对毕业论文写作的认识,也使毕业生们掌握了写好毕业论文的基本流程和具体方法,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最后预祝所有的毕业生们能写出一份优质的毕业论文,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