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能比赛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技能比赛
技能考证
成果展示

喜报|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2023-02-28 20:00:00访问次数:1469

2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闭幕,来自全国600余名选手参与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学院学子林传翔在“玩具设计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学生组中获得二等奖、何翊豪在“灯具设计师(工业设计)”项目学生组中获得三等奖。

作为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大赛自办赛之初,就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深入对接工业设计发展需求,充分考虑工业设计人才培养目标,采取“设计+制作”模式,打破了传统大赛“重设计轻应用”“重方案轻制造”“重外形轻结构”的桎梏,让选手设计的产品焕发生命力,既凸显概念设计,又具有实践应用价值。

自接到比赛通知,工业设计教研室王海萍、张琳晓、林张怡、周美艳教练员团队,利用寒假休息时间,陪同学生全心投入训练,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两位同学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省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国赛,并最后取得国赛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