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专业建设丨数控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2022-09-07 20:00:00访问次数:1473

为了充分发挥精雕产业学院在实践教学中的优势,让学生学习到更先进的精密加工技术,9月2日-5日,数控教研室开展了教研活动,组织数控21-3、21-4班同学参观精雕公司生产场所,感受精密制造生产氛围以及未来智能工厂的生产模式。

期间,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对两个班级学生进行了动员,激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产业学院的实训,以技能报国为使命。

经过动员,最终有27名同学报名,接着,就学生参加精雕产业学院的学习形式、课堂组织形式、课程衔接、学分抵扣等进行讨论,最终确定教学方案。

为让学生更好地进行实训,学到真本领,9月6日,教研室主任揭晓、实训中心主任冯超、徐家亮老师以及张锦燊老师与参训学生进行了交流,并答疑解惑。同时,各位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一下几点:一、希望学生不要把以前的训练习惯带到精密制造来,脑海中应牢固树立温度、环境等对刀具、工件的影响,确保零件的精密配合;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训练时杜绝玩手机;三、操作方式同普通数控设备不同,很多操作都是采用测头进行,并结合软件来完成,设备具备大量的智能功能,防撞、防呆等,希望大家多动脑筋、动思考,快速提升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