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能比赛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技能比赛
技能考证
成果展示

锤炼技能 匠心筑梦丨2022年黄岩区机械模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2022-07-01 20:00:00访问次数:1499

7月1日,2022年黄岩区机械模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长鹰无人机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台州市黄岩区总工会、台州市黄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承办。

大赛共设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模具工、模具设计、数控铣工、数控车工、数控自动编程、CAD绘图、工业设计手绘等8个赛项,每个赛项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来自全区12个乡镇街道的37家企业的共计178名职工齐聚一堂进行技能大比拼。本次比赛各赛项设一等奖一名,二、三等奖若干名。所有获奖选手凡符合申报条件的颁发“黄岩区优秀技术能手”证书,并优先推荐参加省、市、区级 “工匠”和“技能人才”评选。

比赛从上午8点30分开始,整个过程节奏紧凑、秩序井然、服务周到、精彩纷呈,每位参赛职工都充分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的技术技能水平,沉着应对,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下午2点整,随着最后一场数控车工和数控铣工比赛的结束,本次大赛所有赛项圆满完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近年来,我校深度参与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和职业竞赛,为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职工职业技能、促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