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能比赛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技能比赛
技能考证
成果展示

喜报丨台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奖

2022-08-02 20:00:00访问次数:2126

7月29日至8月2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学圆满结束。来自全国675所高校,1040支代表队以及1034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在浙江省预选赛中成绩斐然,共获得7个国赛参赛名额。在机械教研室符立华、吕志超、彭贤峰等老师的带领下,经过7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和创新,和众多985、211高校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国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国赛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其中:机械类轻量化设计团体一等奖;

机械类团体二等奖;

机械类3D打印团体三等奖。

机械21-3班许诺个人全能一等奖;

机械20-2班周统波、机械21-1班尤麒凯个人全能二等奖;

机械21-1班李菲儿、刘鑫个人全能三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以“德能兼修,技高一筹”为主题,每年举办一届。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华民族全面复兴,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大赛得到了许多领军人物的鼎力支持和众多高校的普遍重视。大赛由谭建荣院士担任总指导,陆国栋、邵立康等知名专家教授担任执委。大赛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诸多名校踊跃参赛。由于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健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深化岗课赛教综合育人,推进思政教育全方位育人,真抓实干推进课赛融通的教学改革。将工匠精神融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切实提升学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台州当地不断培育和输送新时代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