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专业建设 |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研究

2022-06-07 20:00:00访问次数:1387

近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凯华、星泰、滨海、西诺等多家台州当地的中大型模具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研讨活动,共同为20级模具专业人才实习机制改革做进一步的探索。

会上,对模具专业学生实习机制由“半年顶岗实习”提升为“半年岗位实习+半年顶岗实习”这一新模式展开了讨论。与会者普遍认为,这一新模式从人才培养角度来看,学生可以提前进入企业,增强技术技能,加深对企业文化的认知,明确岗位职责,有助于学生自身的职业发展;从企业角度来看,可以提前招收人才,对标企业岗位能力,定向培养,告别“引进毕业生=新人员培训”的尴尬场面,为企业人才培养缩短时间。

未来三年,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将全面推进校企产教融合工程,不断夯实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生态圈。到2023年,学校合作企业总数将超过380家,深度合作企业150家以上,打造省级示范性校企实训基地,全面推广新生认识实习、现代学徒制实习、岗位实习、顶岗实习制度,以及企业订单班、工匠班等,全方位打造技术技能型“领班”人才培养高地。